人氣 2931

雙子星案遭駁回 南海再發聲明回嗆經濟部

#政策 #多空 #商圈 #台北雙子星 #C1/D1 #南海 #投審會 #經濟部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爭議,經濟部投審會在22日表示,駁回南海發展和馬頓公司合組的專案公司,是基於國家安全,本於職權,依法行政做出此決定。南海發展23日發出聲明反批,南海馬頓團隊明明是外資,卻因投審會主觀因素,被打成「受到大陸影響的外資」,不僅有政治力介入疑慮,也違背法律普世原則。
 
南海馬頓發言人高慧嬴表示,南海馬頓已經被清楚認定為「外資」,連投審會駁回申請的文件中也南海馬頓為外資,卻衍生出一種「受到大陸影響的外資」這一特殊類別,明顯是因為目前台灣進入了政治選舉季節,因此很多「選舉疑慮」轉變為「國安疑慮」,導致投審會做出「脫離法規及事實的判斷」。
 
台北雙子星投資爭議仍未平息。圖片南海發展提供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最優秀申請團隊,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南海發展提供
 
高慧嬴也說,雙子星案基地的使用分區比照「第四種商業區」,營業項目定義為商場、辦公、旅館三項,都是全面對外資開放的投資業別,若因此牽涉到「國安疑慮」,那麼其他「交通樞紐」恐怕也會面臨同樣疑慮。
 
高慧嬴又說,投審會及行政院認為「雙子星案與國家安全高度相關」,既然這樣,C1/D1聯開案從一開始就不應該設定為「國際標」,更不能有外資參與,顯然過去六次招標都不符合「國安要求」,這點經濟部應該盡快說明,外資公司未來是否能夠在 C1/D1聯開案中參與經營,否則就是說法自相矛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