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5

冷氣滴水超惱人 最高可罰6000元

#地方 #冷氣 #環保局 #蚊蟲 #排水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環保局表示近來常接到民眾反映冷氣機滴水濺濕路人衣服,夜間滴水聲滴滴答答吵到難以入眠或甚至滴到其他住家等檢舉案件,不但影響鄰居感情也造成不少環境問題。
 
環保局108年針對冷氣機滴水總共稽查564件,其中高峰期6月至8月就佔了343件,冷氣機滴水稽查難度極高,尤其夜間能見度低,高樓層滴水幾乎難以判斷,也不便在半夜查看打擾,因此希望民眾可以自主檢查,減少冷氣滴水問題。
 
冷氣勤保養不滴水,避免擾鄰與遭罰。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許多電器行老闆建議的冷氣機型卻往往會和網路資訊有所出入,到底誰說的才是對的呢?示意圖/取自pixabay
 
針對冷氣機滴水情形,環保局先予勸導改善,逾7日改善期滿再進行複查,如仍發現滴水情形,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50條規定處以新臺幣1200至6000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冷氣機滴水的問題絕大多數都是排水管沒接好造成的,排水管長期在戶外風吹雨打,可能老舊破洞或是被風雨吹落,造成冷氣滴水。
 
環保局提醒民眾在使用冷氣機前,應先檢查冷凝水之排水管線有無脫落與破損,並加以修護;另外冷氣機安裝時,儘量選擇構造堅固或有附安裝架之產品,以確保安裝品質,室外機出風口避免直吹左鄰右舍,機體後至少留30公分散熱空間,且使用專用插座及迴路確保安全,公寓大廈得設共同排水管供各住戶接管排水,冷氣機應加裝排水管並確實接入屋內既有的排水孔或水溝內,如無排水孔或水溝設施,可將排水管接至陽台或接回室內,再以容器盛裝,但記得隨時清除,以防止病媒蚊孳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