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教室沒冷氣 中市府推捐贈實名制

#地方 #政策 #冷氣 #學校 #實名制 #捐贈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約有1萬間國中、小學教室沒有安裝冷氣。台中市議員林祈烽、鄭功進和施志昌18日建議市府,應透過立委向中央爭取更多補助款,不足可找民間企業認養或捐助。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今年市府除編列1億元經費補助學校裝冷氣,更計畫推動捐贈冷氣「實名制」,吸引民間團體響應。
 
林祈烽、施志昌說,根據教育局統計,台中市已完成安裝冷氣的國中小教室約3600間,尚待裝設冷氣的教室,國小7900間、國中2100間,合計全市約有1萬間小教室還沒有冷氣。
 
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鄭功進(由右至左)等,關心台中市約有1萬間國中、小學教室沒有安裝冷氣,讓學子飽受煎熬!圖/中時記者陳世宗攝
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鄭功進(由右至左)等,關心台中市約有1萬間國中、小學教室沒有安裝冷氣,讓學子飽受煎熬!(陳世宗攝)
 
市府從2018年迄今,共編列2億餘元預算幫各國中小改善電力設施和安裝冷氣,但全市學校要完成改善和安裝工程需15億5000萬元;以明年教育局再編1億元推估,如學生運氣差,念國小時沒有冷氣教室,國中3年畢業還是沒有冷氣可吹。
 
鄭功進和林祈烽要求市府增列預算,盡快完成國中小教室安裝冷氣工程,如需中央補助,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和何欣純幫忙;若有民間企業願認養或捐助,請大家共襄盛舉,讓孩童在炎夏季節能在比較舒適的環境中上課。
 
盧秀燕強調,這也是她今年重點施政,台中市2018年才編列冷氣預算,比其他縣市起步晚;市府會尋找民間資源贊助,計畫推動捐贈冷氣「實名制」,將捐贈者的命字印在冷氣機上,吸引民間團體響應。為避免衍生爭議,捐贈團體將排除政治人物、與市府及學校有利益關係的團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