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44

夏天開冷氣免驚! 搭配「兩法寶」效能好、更省電

#地方 #冷氣 #法寶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最近高溫炎熱,日前大台北地區高溫更飆破37度,不少人開始吹冷氣,但又擔心電量暴增,之後收到帳單會腳軟,為此永慶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建議,開冷氣前得落實四大步驟,再搭配「循環扇」及「加溼器」兩大法寶加速降溫,又可達到省電功效。
 
不少人一下班返家,才剛打開房門,立刻感受到一股熱氣飄出,但這時千萬別急著開冷氣,何政熹建議依循「開窗、開空調、開循環扇、開加溼器」四大步驟,吹冷氣才能有效節能省電,將冷氣效能發揮至最大。
 
夏天冷氣用電量將暴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夏天冷氣用電量將暴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表示,房屋經過整天高溫日曬,囤積大量熱空氣,所以返家後第一步應該是打開家中對外窗戶,搭配循環扇吹3~5分鐘,把室內熱空氣吹出屋外後,第二步才是打開空調降溫,而溫度設定在舒適溫度,再高一至二度。
 
第三步、打開循環扇增加對流:一般民眾會將循環扇當作電風扇用,不過卻沒有感受到涼爽,因為吹出來得仍是熱風,正確的使用方式應該往天花板吹、或是冷氣出風口吹,利用循環作用強迫冷空氣降至地面,增強冷房效能,這時可將溫度再往上調高1~2度。
 
第四步、搭配加溼器降溫:ㄧ般來說,室內濕度保持於50~60度為人體舒適度,低於正常濕度可能引發皮膚過敏,因此打開加溼器可以維持正常濕度外,還能夠增加冷房效果。
 
除了掌握以上四大步驟外,平日冷氣保養也馬虎不得,何政熹表示,開冷氣前先清潔濾網、冷氣出風口、室外機散熱片表面,以免影響馬達運轉效率,增加耗電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