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3

林佳龍:協調北北基 基隆輕軌盼到南港

#交通 #政策 #基隆 #輕軌 #台北 #新北 #南港車站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重大交通建設基隆輕軌目前進入綜合規畫階段,力拚明年底動工,但台北端爭議未解。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說,基隆輕軌捷運,交通部已協調基隆、台北與新北三個市政府,希望基隆輕軌能從基隆一直通到南港車站,這是連結大台北地區的軌道建設,讓基隆進入大台北地區暢行無阻。
 
另外,他指示港務公司、航港局盡快規畫藍色公路跳島郵輪,至少台灣環島加上金馬澎,甚至也可開到接近日本,不上岸而是在港口繞一下,感受出國感覺,該遊程郵輪公司和旅行社反應熱烈,6月29日會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搭配安心旅遊補助,7月全力推動。
 
基隆市重大交通建設基隆輕軌目前進入綜合規畫階段,力拚明年底動工。圖/聯合報
 
因應基隆港國際郵輪旅客近年由105年約68萬人次增加到108年約98萬人次,為提升服務品質並營造國門意象,港務公司辦理東西岸旅運設施優化,東岸旅運設施前100公尺第一階段近日將完工。
 
林佳龍昨由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陪同視察,他表示,幾項關鍵的大型建設都正在啟動中,未來3到5年內會完成。
 
東岸碼頭除旅運中心擴建外,還包括軍港遷移、東櫃西遷都已啟動,並且把西岸舊倉庫修復活化,基隆港是國際郵輪母港,未來將會有大量人潮湧入,建造基隆輕軌絕對是必要的,林佳龍表示,基隆正在脫胎換骨中,很高興能夠參與其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