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7

最美車站有望復活?多良車站最快2022年有條件復站

#交通 #居家 #觀光 #台東縣 #多良車站 #火車站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台東「最美多良車站」14年前因成本考量,台鐵裁撤,不過,有消息指出多良車站有望復站,條件是台東縣政府必須協助維管及招商經營。縣府證實這項消息,且最快2022年3月後,開始運作復站規畫。地方及遊客對於多良車站有望復站,均表示樂觀其成。
 
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副處長王國政表示,台鐵希望將多良車站以招呼站的規模復站,並有條件的來維管及土地活化招商,這部分太麻里鄉公所願意接手,縣府將全力協助;現階段台鐵相關會勘會議記錄和計畫送到縣府後,會移轉公所,再由縣府將公所意願書送交台鐵。
 
台東「最美多良車站」14年前台鐵因成本考量裁撤,不過,經台鐵、台東縣政府及太麻里鄉公所評估,可望重新復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東「最美多良車站」14年前台鐵因成本考量裁撤,不過,經台鐵、台東縣政府及太麻里鄉公所評估,可望重新復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他說,復站機會非常大,但不會是所有列車都能停靠,招呼站的規模較傾向區間車或觀光列車停靠為主,復站期程不會在這1、2年內啟用,最快也要到南迴線電氣化工程結束,也就是2022年3月後;上個月29日會同台鐵、鄉公所進行會勘。
 
坐落在南迴公路邊坡上的多良車站,民國81年10月啟用,營運未滿15年,因旅客上下車少,台鐵考量營運成本,於民國95年10月1日裁撤,列車不再停靠。但因多良車站遠眺太平洋,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象,被鐵道迷稱全台最美車站,吸引遊客前來一睹風采,成為南迴最夯的景點。
 
隨著遊客量愈來愈多,加上多良車站日前也完成改線通車,台鐵、縣府與鄉公所,經多方評估後,有意合作,將多良車站朝向復站的目標邁進,藉此帶動地方觀光發展,也能增加台鐵經濟效益。地方及遊客聽到消息後,均樂觀其成。
 
「人這麼多,早該復站了。」台中徐姓遊客說,有火車停靠後就可直接搭車來多良,不必再舟車勞頓,這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都贊同。當地村民表示,車站重新營運,可帶來更多遊客,帶動觀光,也能減輕省道上停車不便的困擾,也不會一大堆車開往部落。
 
台鐵表示,初步規畫,多良車站以招呼站復站為目標,站體及周邊景觀美化約5千萬元工程經費,後續若經台東縣政府承諾協助維護管理,就會再循序向中央申請經費辦理工程修復及復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