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3

基本工資審議 8月如期召開

#基本工資 #勞動部 #勞工 #薪水 #工資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17日表示,今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如期於8月間召開,不會取消;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將先行於本月30日登場。至於今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漲,則要聽取勞資雙方意見。
 
許銘春表示,明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漲,她並無預設立場。但她也說,這次遭逢百年一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台灣經濟與貿易和國際連動,很難不受影響;而全球疫情何時可以趨緩,經濟活動可以恢復正常,目前並不明朗,也非操之在我。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外界解讀,即便國內疫情已有趨緩,民間消費回溫,但部分產業仍實施減班休息,勞動部和行政院對於明年基本工資走勢,傾向先凍漲,讓業界喘口氣。
 
勞動部每年於第3季(約8月)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許銘春說,根據「基本工資審議辦法」規定,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原則每年第3季進行審議,並非「應」召開,但勞動部認為,基本工資調整應由勞資協商,因此今年8月間,將會如往年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
 
勞動部為加強勞資雙方溝通,每季會邀請勞資政學四方召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今年第1季因疫情肆虐,並未召開,第2季預訂於6月30日召開,勞資雙方將針對明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漲首度進行溝通、並表態。
 
許銘春表示,勞資雙方都會就今年經濟情勢、基本工資是否調漲交換意見。
 
她表示,勞動部希望全球經濟、國內經濟能儘快回復正常秩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