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0

高鐵延伸宜蘭 規畫案年底提出

#高鐵 #政策 #交通 #地方 #三鐵共構 #林佳龍
中國時報 胡健森/宜蘭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12日陪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視察宜蘭縣交通建設,他表示,今年底前將提出「高鐵延伸至宜蘭」綜合規畫跟環評,所需950億元經費將由中央編列預算,興建完成後交由高鐵公司營運,未來宜蘭可望出現「三鐵共構」車站。
 
高鐵延伸到宜蘭在去年11月已納入綜合規畫跟環評,林佳龍昨表示,這2個項目預計在今年底會提出報告,併同原先的北宜直鐵方案一起做比較,交通部鐵道局初步方向是認為高鐵延伸宜蘭是一個相當好的替代方案,且對宜蘭發展未來可以採三鐵共構,包括高鐵、台鐵、宜花東快鐵。
 
交通部長林佳龍12日陪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視察宜蘭縣交通建設。圖/記者胡健森
 
另外,林佳龍說,在南港端會升級成為較大的轉運中心,並聯結台北、新北捷運及台鐵、基隆輕軌等系統,打通北台灣交通瓶頸,建構6小時高快鐵的一日生活圈。
 
林佳龍強調,北宜高鐵的興建非常重要,將由政府編列約950億元預算,未來興建完成後會委託高鐵公司營運。
 
此外,對於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計畫,林佳龍說,地方達成共識,工程標已上網招標,預計7月決標,希望朝著事故發生後3年內興建完成,讓宜蘭的鄉親早日看到重建成果,除了恢復正常生活,也能促進地方觀光建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