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92

高鐵站來了…專家首推下手精華區

#交通 #高鐵南港站 #新東區核心計畫 #三鐵共構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交通部日前完成高鐵南港站履勘,並提出19項須改善事項,之後經核准,預計7月營運通車。依前例經驗,高鐵站通車將帶進人潮,被視為「新東區計畫」核心的南港被專家視為黑馬。

高鐵南港站預計今年7月通車,可望分擔1/4北部地區運量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高鐵南港站預計今年7月通車,可望分擔1/4北部地區運量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鐵南港站通車後,將成為高鐵北部「首站」、也是第3個三鐵共構車站,台北車站成為通過站,預計可分擔北部地區1/4運量,而依過往經驗,高鐵站的通車也將為周邊發展帶來助益。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在《好房網雜誌》中指出,看好「新東區計畫核心」南港區,正是因為高鐵通車題材以及今年有重大開發案,如果想趁房價下跌進駐精華區,南港區今年發展「值得期待」。

而依據北市地政局公布的去(2015)年12月住宅價格指數,南港區房價月跌0.56%,總價落在1291萬元、單價55.2萬元。另依據永慶房屋「行情」所統計的南港區今年3月成交價格,電梯大樓平均單價60.9萬元、公寓44.9萬元、住宅平均落在58.3萬元,南港區新屋多,整體來說平均房價並不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