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北市拍板解約南港聯開案 賠償金談不攏

#交通 #解約 #南港聯開案 #賠償金 #日勝生

記者郭逸君、劉宛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指南港機廠聯合開發案是美河市案翻版,揚言與得標的日勝生解約;北市捷運局昨表示確定要解約,日勝生上月也表達同意解約,但賠償金額還沒談攏,市府估要賠三點二億元,但傳出日勝生要十五億元。

忠孝東路七段的南港機廠聯開案在二○○七年簽約,預估興建一○四七戶住宅、十八戶店鋪和事務所,部分戶數作為公宅,但尚未取得建照。日勝生承辦的美河市聯開案,因權益分配談不攏,與市府陷入僵局。

捷運局評估,解約須歸還日勝生共構歸墊費和保證金共六億多元,另補償已投入的設計費、前期工程費及利息,約三點二億餘元。

捷運局表示,日勝生已表明只取回已支出且有憑證的費用,待日勝生提出單據後,雙方協商確認。至於外傳要向北市府求償十五億,聯開處長魏日華說,會估算日勝生已投入的成本,並討論提出的金額,北市府不會全盤接受;若雙方沒共識,可能要走法律途徑。

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北市府「先射箭後畫靶」,已先打定主意要解約,再勉強地找解約理由,卻無法「全身而退」,除了要退還履約保證金,實際賠給日勝生的金額至少三億兩千七百六十八萬餘元,這筆巨款都要市民埋單,極不合理。

柯文哲表示,美河市案已是很沉重的爛攤,不知該怎麼處理,這讓他對南港機廠案更小心,擔心走下去會重蹈美河市案覆轍。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日勝生得標的南港機廠聯合開發案,台北市政府決定要解約,未來配合市府東區門戶計畫,南港機廠基地將做為公務機關、公共住宅等公共使用。承辦的台北捷運局估算,一旦解約,日勝生可拿到設計費、前期工程費及利息,合計約3.2億多元,詳細補償金額還需雙方討論後才會確定。

台北捷運局連開處處長魏國華昨(13)日表示,由於市府對於南港機廠聯開案的基地另有用途,且日勝生提出的建照申請一直未獲准,今年3月4日日勝生來文捷運局,同意雙方合意終止契約,近日捷運局將呈報市府,核定後就會開始與日勝生討論解約事宜。

捷運局指出,先前提報市府概估終止契約,以當時估算需歸還投資人日勝生共構歸墊費用3億3,605萬元,並退還「履約保證金連帶保證書」,並初步估算補償投資人日勝生設計費、前期工程費及利息約3.2億多元。

媒體報導日勝生要求解約共補償15億元一事,魏國華說,日勝生並未提出15億元補償要求,至於其他項目,日勝生表達只要求取回已支出且有憑證的費用,因此未來經市府核定解約後,還要日勝生提出相關佐證單據,並經雙方協商後,才會確認最後的補償金額。

魏國華表示,日勝生除南港機廠聯開案,還取得捷運大橋頭聯開案開發權,此案已經取得建照,近期就會動工,不會解約。

據了解,南港機廠聯開案面積有7.7公頃,2007年1月日勝生與北市府簽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