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6

北市重大工程頻解約 誰來埋單?

#政策 #商圈 #新奇 #地方 #大巨蛋 #柯文哲 #解約

本報記者莊琇閔

大巨蛋問題延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拋出解約是方案之一,但遠雄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回應要北市府以三百七十億元買回就解約。無獨有偶,原由日勝生得標的南港機廠聯開案,北市府也釋出願賠三億元解約的消息。兩者價格雖相差百餘倍,但不論金額多寡,違約賠償金都得由市民埋單。

遠雄要求北市府以370億元買回大巨蛋,日勝生的南港機廠聯開案,也要由北市府三億元買單,但不論金額多寡,違約賠償金都得由市民埋單。(翻攝自我要台北大巨蛋Facebook粉絲頁)

媒體爆料北市府與中信高層密會,將由辜仲諒入股大巨蛋一事遭否認。(翻攝自我要台北大巨蛋Facebook粉絲頁)

柯文哲因大巨蛋等案民調慘跌,開議前先要求府會連絡人口頭探詢議員意見。這樣非正式的調查,若只作為內部參考資料就罷了,偏偏市府將消息放給特定媒體,塑造六成議員支持解約的氛圍,這份「假民調」讓藍綠議員氣得跳腳,議長吳碧珠也要求柯須道歉查處才可上台報告,讓柯在會期第一天就難堪道歉。

市府單方面提出解約,既未與對方商討,內部沙盤推演也顯然不足。首先,柯文哲昨天在議員逼問下,都說不出大巨蛋解約的預估賠償金額,直到遠雄已對外放話要價三百七十億元,柯才說可再討價還價,但究竟是要砍到兩百億?一百億?柯文哲始終以談判機密為由,不肯明說。

市府內部不可能沒做過評估,但說不出口的原因是,不論價格多少,市府都無力負擔。就算要舉債向銀行借貸,也須編列預算經過議會同意。

柯上任後頻頻以打財團拉高聲勢,利用輿論修理財團,但沒有深思熟慮備好整套劇本,最後落得戲演不下去,導致企業對北市公共工程的信心危機,受害的還是北市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