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60

淡水智駕巴士7月試乘!連接淡海輕軌

#交通 #無人駕駛 #智駕巴士 #淡海輕軌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無人駕駛的智駕電動巴士正於淡海新市鎮測試,路線為淡水區新市六路2段、義山路2段的外側車道,來回共計1.2公里,時速約為15公里到30公里,預計最快7月開放給民眾試乘,屆時將與淡海輕軌無縫接軌。
 
交通局表示,智駕電動巴士測試運行計畫總共分為3個階段,第1階段為無載客的測試,由局處安排測試人員乘車,測試巴士的網路連動、資料回傳、煞車系統、突發狀況等項目是否能夠順利運行,而目前巴士正處於此測試的階段。
 
淡水智駕巴士7月試乘!連接淡海輕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淡水智駕巴士7月試乘!連接淡海輕軌
 
第2階段為半封閉場域測試,巴士在類似專用道的道路上運行,且開放3個月讓民眾試乘;第3階段則是讓巴士在自由車流的情況下運行,同樣開放3個月讓民眾試乘。
 
目前巴士測試路線位在淡水區新市六路2段、義山路2段的外側車道,來回共計1.2公里,巴士測試階段的時速約為15公里,最高時速可達30公里,未來巴士發車的時刻表,也會搭配輕軌的班次,方便民眾無縫接軌搭乘。
 
交通局表示,期待持續透過智慧科技,以「人」為出發點,兼顧安全與效率整合「車」與「路」,持續運用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技術,發展讓民眾有感的智慧交通,提昇效率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