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3

軌道經濟熱度高 台中鐵道園區商場9月底試營運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台鐵局 #鐵道文化園區 #台中火車站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軌道經濟熱度逐漸升高,手握各大車站周邊土地的台鐵局,也加緊腳步進行土地活化。台鐵局表示,台中市的「鐵道文化園區開發計畫」,是台鐵局近期最具指標性的促參案之一,其中屬於OT模式的新站商場,預計9月底將部分試營運,並於年底全面開放。
 
交通部長林佳龍,10日視察台中大車站整體發展規劃,以及鐵道文化園區建設進度,他表示台中大車站計畫,是他擔任市長主要推動的政策,希望透過珍珠串鍊計畫,將台中車站打造為中部鐵道觀光中心,藉此帶動周邊整體發展,成為中部交通門戶。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6月10日視察台中鐵道文化園區建設進度。照片台鐵局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6月10日視察台中鐵道文化園區建設進度。照片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表示,在台中站周邊,台鐵局共經管約6.6公頃的土地,目前規劃以「共站分流」概念,整合周邊交通運輸,聯結中區舊城再生、綠空廊道,並串連帝國糖廠、台鐵聯合辦公大樓、國光客運都更,以及台中鐵道文化園區,希望讓台中車站從交通中心轉變為商業中心、生活中心及經濟中心。
 
台鐵局表示,「鐵道文化園區開發計畫」佔地2.97公頃,2018年底由德昌營造得標,並成立經典國際公司負責規劃經營,預計投資31億元,不僅保留歷史鐵道文化,更透過OT、ROT和BOT來進行開發,其中屬於OT模式的新站商場,預計9月底將部分試營運,並於年底全面開放,屆時就可服務台中車站每日超過10萬人次的往來旅客。
 
除了台中車站周邊的發展規劃,台鐵也導入TOD開發模式,要來好好利用大台中鐵路沿線的鐵路立體、高架化下層空間。台鐵局表示,這個計畫北起豐原車站,南至大慶車站,主要是串聯高架橋下空間作為多目標停車場及商場,希望讓軌道經濟達到最大的發展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