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1

日勝生奪國泰世華館前路都更案

#日勝生 #館前路 #國泰世華 #地方 #台北雙子星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都更豪辦案再添一椿!上市建商日勝生拿下國泰世華銀行館前路都更大案,看好「台北雙子星」翻轉西區效應,將開發為豪辦大樓,而這也是日勝生久違11年後再度重返辦公市場之作。
 
耕耘多年的國泰世華銀行「北市中正區公園段二小段246地號等25筆(原28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2020年七月底對外甄選實施者,日勝生獲選為最優申請人。這是日勝生繼二月簽下臺鐵局「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市更新事業案」、七月獲選為「經濟部工業局彰濱工業區資源化處理中心新建營運移轉計畫(BOT)案」最優申請人、十月獲選為「臺中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烏日文心北屯線G6站、G8a站土地開發案」最優申請人後,2020年來第四筆大案。
 
日勝生奪國泰世華館前路都更案。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日勝生奪國泰世華館前路都更案。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這筆都更案是位於館前路與信陽街口的國泰世華銀行館前聯合大樓,屋齡已40年,基地面積約599坪,屬第四種商業區,基準容積率達800%。
 
日勝生協理陳婷婷表示,將透過都更,開發為台北車站周邊地區地標型商辦大樓;這也是日勝生繼「京站」複合式開發案後,再度重返高級辦公大樓之作,將採綠建築高規格打造。
 
至於日勝生獲得最優申請人後,未來可分回比例、總銷金額,陳婷婷則示必須尊重國泰世華銀行,目前尚未確定。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目前台北西區指標為「新光摩天大樓」每坪月租2,000~2,500元,由於具有地標性,因此行情高於市場水準;至於國泰世華銀行都更案若改建為A級以上辦公大樓,有機會創西區行情。
 
據調查,台北市「都更潮」來臨,不少都更案都重建為辦公大樓,包括小巨蛋對面的台北金融大樓、冠德建設「玉山商銀總部大樓」敦北公辦都更案、元大商銀仁愛路空軍官兵俱樂部、全球人壽國泰營區、冠德民權敦北公辦都更案、國泰寰宇大樓、台塑總部都更案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