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6

避險買盤帶動 金價年底挑戰2000美元天價

#寰宇 #理財 #金價 #避險 #投資
經濟日報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在新冠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之際,避險買盤今年來已帶動金價攀升12%,市場人士認為,近來隨著美國與中國大陸的緊張關係逐漸升溫,很可能扶助金價繼續走高,甚至在今年底前改寫每英兩1,891美元的歷史紀錄、站上2,000美元大關。
 
美中緊張局勢日益加劇,抑制投資人的風險胃納;華府不僅指控北京隱匿疫情,也加強管制技術出口、鼓吹供應鏈去中國化,日前更宣布把33家中國企業和機構納入經濟制裁黑名單。
 
金價繼續走高,甚至在今年底前改寫每英兩1,891美元的歷史紀錄、站上2,000美元大關。圖/截自pixabay金價因中東局勢降溫而走低。圖/截自pixabay
 
全球前兩大經濟體的摩擦22日進一步升高,中國大陸計畫對香港制定國家安全法,引發香港民主派抗議,美國總統川普則揚言將「強力回應」。
 
消息傳出後,金價應聲走高,其他工業金屬下跌,銅價寫下一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因為投資人擔心美中衝擊將使全球經濟進一步受創。
 
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黃金期貨上周上漲0.8%,收在每英兩1,735.50美元;黃金現貨上漲0.4%,報每英兩1,734.68美元。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布里斯曼(Daniel Briesemann)表示:「美中緊張局勢加劇似乎是基本金屬下跌和黃金上漲的主要驅動因素,避險情緒打壓基本金屬和油價,避險資產黃金的需求暢旺。」
 
德意志資產管理公司(DWS)投資組合經理及商品部門主管孔恩(Darwei Kung)表示:「儘管近來股市反彈,但仍存在不確定性,我們依舊看好金價。」他預期,金價明年將觸及每英兩1,800美元。
 
資產管理公司Sprott執行長葛羅斯可夫(Peter Grosskopf)對黃金前景更加樂觀,他表示,由於有更多投資人必須把黃金加入投資組合作為避險資產,將使這種貴金屬供不應求;他預測,金價有望在今年底前打破2011年創下的每英兩1,891美元歷史最高紀錄,甚至可能漲破每英兩1,900美元或2,000美元大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