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勞動基金收益率再創新高 10月大賺386.8億

#理財 #貿易戰 #股市 #勞動基金 #投資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即時報導

 

今年10月美中貿易談判持續進展,以及各大央行貨幣政策支持,全球主要股市持續上漲,勞動基金審慎依市場情勢辦理全球多元投資,今年截至10月底,收益數達3,839.1億元,收益率9.62%,單月收益增長386.8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亦是今年以來新高。

 

勞動基金今年1月底收益率僅2.95%,到10月底攀升到9.62%。根據勞動基金運用局分析報告,主因在於美中貿易協商有進展,且英國脫歐不確定性風險降低,加上各國寬鬆政策、全球主要股市持續上漲等,帶動勞動基金收益率持續攀高。

 

勞動基金審慎依市場情勢辦理全球多元投資,今年截至10月底,收益數達3,839.1億元。聯合報系資料照報喜!勞動基金1月賺1,141億元史上最高。

 

勞動基金是六大基金的總稱,包括新制勞退基金、舊制勞退基金、勞保基金、就保基金、職災保護專款及積欠工資墊償基金。

 

其中,屢被點名即將破產的勞保基金,現有基金規模7344億元,今年前10月收益數719.8億元,收益率10.65%,10月單月收益數80億元。而新制勞工退休基金的10月收益率為9.32%,舊制勞工退休基金的10月收益率為11.10%。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10月份全球經濟數據持續疲弱,且部分大型國際企業財務報表已逐漸受到美中貿易紛爭效應影響,但在各國寬鬆資金政策下,充沛的流動性持續推升金融市場表現,加上美中經歷數月的貿易協商,美國已暫緩對中國部分商品提高加徵關稅,另外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也降低,因而緩和了金融市場的緊張氛圍。

 

此外,10月份全球股票市場持續震盪上揚,MSCI全球及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單月分別上漲2.74%及4.89%。

 

勞動基金運用局指出,整體而言,雖然美中貿易協商反覆不定、全球經濟活動放緩,使得景氣陷入停滯,但各國央行續行寬鬆貨幣政策,支撐金融市場資金動能,勞動基金運用局將持續關注美中貿易協商進度、英國脫歐發展、地緣政治風險及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程度等,審慎調節投資步伐,以獲取基金長期穩健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