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餐飲業旁側溝油脂是淹水之源 台南環保局出招

#地方 #政策 #台南市 #淹水 #廢水 #水溝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為因應汛期可能帶來淹水的災害,台南市環保局利用枯水期執行易淹水地區餐飲業者專案稽查,避免餐飲業者排放富含油脂的廢水至側溝結塊,影響側溝排水,難以發揮防洪功效,針對全市列管127處易淹側溝進行餐飲業稽查,目前已有13處遭限期改善,並已配合清理。
 
環保局表示,舉凡餐廳、小吃店、麵攤、自助餐店等餐飲業者未妥善處理排放水致水溝阻塞,一經查獲,最高可罰6萬元罰鍰。市長黃偉哲表示,治水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台南雨旱季分明,雨季飽受集中強降雨帶來的水災之苦,旱季則是防範水災於未然的防災黃金期,要求市府各局處以嚴謹、務實的態度面對,天助自助者,方可將災害降至最低。
 
台南市環保局執行易淹水地區餐飲業者專案稽查,避免餐飲業者排放富含油脂的廢水至側溝結塊,影響排水。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台南市環保局執行易淹水地區餐飲業者專案稽查,避免餐飲業者排放富含油脂的廢水至側溝結塊,影響排水。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林淵淙說,環保局去年11、12月已完成60個易淹水路段餐飲業稽查,其中有13處側溝受餐飲業油汙汙染,經限期改善後,業者都配合清理且已完成安裝油脂截留設施。為保障市民免受水災之苦,所列管127處易淹區餐飲業者,將會在汛期前完成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