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

台南安南區兒童館是危樓補強 黃偉哲允評估重新規畫

#兒童館 #危樓 #地方 #政策 #黃偉哲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是全市幼兒人口最多的地方,全台排名也是屬一屬二,但市議員黃麗招12日在市政詢中,質疑幼兒人口最多,但兒童館卻蓋在危樓裡,讓人心疼,要求市府能重新規畫。市長黃偉哲回應,表示會做必要性評估,明年初先完成規畫結果,再決定場址評估及籌措經費。

 

黃麗招表示,已在民國97年判定為危樓的原安順派出所,後來該建物補強改為兒童館使用,難道安南區的孩童不值得使用安全舒適的場館嗎?建議利用現有的台江文化中心內闢設兒童館。

台南市議員黃麗招關切安南區兒童館是危樓。圖/記者修瑞瑩攝影台南市議員黃麗招關切安南區兒童館是危樓。圖/記者修瑞瑩攝影

黃麗招表示,位於安南區安和路一段的原安順派出所判定為危樓後,派出所並遷建到重劃區內,但原址建物後來補強後,卻改為安南區兒童館,讓該區域的孩童使用,但她一直擔心該建物的結構安全,因為補強後的建物可使用年限是未知數,且該危樓經過土木技師評估後建議拆除重建,但現在卻仍舊讓該區的孩童在內部活動,讓她非常心痛。

 

黃麗招指出,安南區在全市37個行政區中,不管人口數、土地面積或是幼兒人口數,都位居全市最高,尤其該區域的幼兒人口數9000多人,對比新營區幼兒人數2700多人,卻可以使用設備良好的南瀛館,對安南區兒童非常不公平。曾建議在台江文化中心後方的機關用地興建兒童館,但考慮到市府財政不佳,看是否能把兒童館規劃在台江文化中心內的閒置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