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黃偉哲喊凍漲房屋稅 高思博抨擊騙選票

#台南市 #黃偉哲 #高思博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喊出凍漲房屋稅政見,表明若當選市長,明年5月會召開3年1次的房屋稅審議會,朝凍漲方向進行;不過,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表示,明年續漲81%的房屋稅在4月就開徵了,5月才開會談「凍漲」,難道在騙選票?黃陣營回應,賴院長在台南主政7年,打下良善的財政基礎,讓黃偉哲能明確承諾未來施政,朝向減輕市民負擔的方向來推動。

高思博表示,一旦當選台南市長,將依市長職權,宣布立即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臨時會」,不但凍漲房屋稅,還會調降並退還濫徵的房屋稅,也就是說,明年台南市民將可省下高額房屋稅。高思博團隊發言人王家貞說,黃偉哲話說得漂亮,但拐彎抹角用話術混淆視聽,明年的房屋稅調漲81%仍漲定了。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提出凍漲房屋稅政見,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抨擊是騙選票。(聯合報資料照片)

黃偉哲陣營發言人蔡旺詮表示,賴清德擔任市長期間清償債務221億,為目前市預算每年省下1億7千萬元的利息支出,這樣的財政基礎讓黃偉哲能明確承諾未來施政,朝減輕市民負擔的方向來推動。

蔡旺詮指出,高思博開出競選支票,表示要片面變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來,此舉凸顯高思博不懂法令、不懂程序,且執意以政治凌駕專業,才會對房屋稅做出違反法令而「無法兌現的空頭承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