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

國民黨高思博勝出 對戰民進黨黃偉哲

#國民黨 #台南 #高思博 #黃偉哲 #政策

中國時報 記者王正寧、洪榮志/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黨內初選民調由前立委高思博勝出,至於是否再與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做二階比民調?他說,最重要是機制要先談好,要經黨內通過並簽書面,若可以團結所有可團結的力量,「我當然OK」!

在野整合 藍審慎樂觀

國民黨昨天公布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民調結果,高思博擊敗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預計送今天中常會通過提名,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對戰民進黨提名的黃偉哲。面對台南市在野力量整合問題,未來是否繼續尋求與無黨籍的陳子敬合作?

國民黨台南市初選民調揭曉,由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出馬,將代表國民黨對決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黨已經決定提名高思博,昨晚與陳子敬碰面後,對在野整合一事,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並且強調已請陳子敬與其團隊協商出具體的整合模式後,雙方再進一步商談,以打贏台南市長選戰。若高思博民調輸陳子敬,國民黨是否轉而支持陳子敬?謝龍介表示說,高思博若經過考慮,願意與陳子敬做什麼樣模式的整合,最後就會遵守那個模式的遊戲規則。

確定機制 依遊戲規則

未來是否與陳子敬進行二階民調?高思博表示,最重要的是機制要先談好,黨內有相關程序,「不完全是我個人可以一個人說YES或NO」,這個問題要黨內評估,黨內要正式通過,還要簽定相關書面,如果可以團結所有可以團結力量,「我當然OK」。

面對未來選戰,高思博表示,非常艱鉅,這次選舉不能用過去藍綠基本盤當分析標準,台南市民長期給民進黨機會,但民進黨卻用滿江紅的成績回報鄉親,民進黨欠台南人一個公道,他相信台南鄉親有智慧讓台南翻轉,走出民進黨在台南市執政20幾年的惡政,讓台南市得到新的開始。

態度一致 陳要選到底

陳子敬則認為,國民黨無論誰出線,他的態度都一致,決定將參選到底。至於市長初選民調是國民黨本來就要做的第一步,先決定一個人選之後,再整合無黨籍的參選人。如今距離選戰還有6個多月,如果在野聯盟能整合成功,選舉輸贏還是未定數。

陳子敬指出,泛藍在台南沒有分裂的本錢,如果在野勢力能整合就整合,但國民黨也不能有老大心態,憑什麼把無黨籍參選人邊緣化?選民對政黨已經厭煩,國民黨要有胸襟釋出善意,整合出最能勝選的人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