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

加速危老建築重建 適用範圍放寬

#政策 #內政部 #危老重建 #老屋 #舊屋 #重建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19)日舉行部務會報,決定擴大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的耐震評測範圍,讓危老建築物可以更容易取得重建資格,以加速危老舊屋的重建工作。目前台灣30年以上老屋有384萬戶,有40%急需進行耐震評估,以降低地震災害帶來的隱憂。

危老重建條例是鼓勵30年以上老屋,若因結構安全出現疑慮,或是為年長者加裝電梯,而推動的10年期計畫,給予容積獎勵,並放寬建蔽率與高度管制,在條例通過5年內申請重建者,可享有重建期間免徵地價稅、重建後地價稅及房屋稅減半徵收2年、重建後未移轉所有權者可延長房屋稅減半徵收至喪失所有權止,但最長以10年為限(即合計最長12年)。

目前台灣30年以上老屋有384萬戶,有40%急需進行耐震評估,以降低地震災害帶來的隱憂。(示意圖/資料中心)

大樓整修鄰居不配合 這一招就解套(大刊頭)

內政部估計,目前全台30年以上住宅類建築物高達384萬戶,其中有40%急需進行耐震評估後,進行補強或重建。更有86萬戶是屬於4、5層樓,最難改建的建築型態。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昨日通過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評估辦法」修正草案,是擴大危老條例中對結構安全評估的適用範圍,讓想要推動重建的危老建築可以更容易取得重建資格。

有民眾反映對危老建物的評估標準太嚴格,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表示,原本危險度總評估30分到60分的,要依評估辦法來進行評估才能重建,現在只要有45分,就可以直接提出重建申請,無須再次評估。

花敬群表示,這次加入磚造、木造建物耐震評估標準,給予業者更多明確的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