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6

台南3景點被列為警報 黃偉哲憂衝擊觀光

#政策 #新冠肺炎 #地方 #觀光 #景點 #台南市 #黃偉哲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清明四天連假許多民眾出遊,部分觀光景點人潮密集,可能增加群聚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此對11處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不過其中其中有3個景點位於台南,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這3個景點的人潮並未達密集、擁擠的標準,認為會嚴重影響觀光產業。
 
 
黃偉哲說明,這11個警示景點中有3個在台南,但這3大景點是開放場所,而且市府有具體數字,每天開放8、9個小時的入園人數約2、3千人,尚未達到密集、擁擠的程度,他表示中央在發布警報時,並沒有實際了解當地的情況,像是亂槍打鳥的選擇。虎頭埤和烏山頭水庫都需要門票才能入場,占地幾百公頃的園區對遊客來說相對安全,擔心被列為警報將重創觀光,而相較於夜市和市場,短時間湧入大量人潮的場所,群聚現象嚴重,反而應該列入警示。
 
清明四天連假許多民眾出遊,觀光景點人潮密集。(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根據數據顯示,從小年夜到年初五的觀光人次,共計644萬。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針對中央希望清明連假有前往11個景點民眾能夠自主健康管理,黃偉哲說,台南市政府不會以中央公布的11個景點為限,希望所屬公務員只要在假日去過人潮比較擁擠場所,就要主動通報,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而指揮中⼼也強調,國內防疫安全需要⼤家主動配合各項防治措施,才能將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11個國家級警報景點: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花蓮東大門夜市、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等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