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生意少5成 安平老街攤商壓力大

#地方 #台南市 #安平區 #老街 #觀光 #人潮 #連假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老街是府城觀光的重要指標,2日中午人潮雖稍多,但業者表示,不如以往連假期間人擠人盛況,至少掉了5成,攤商生意也大受影響,看得多但買得少。
 
安平商圈有安平古堡、樹屋、英商德記洋行、德商東興洋行、海山館、小砲台等數十景點,是來台南旅客必到的觀光景點,特別是安平古堡與附近的老街,因小吃雲集,更是熱鬧。為此,市府在假日時將安平路劃為人行步道。
 
清明連假第一天,安平老街商家表示,生意不如以往。記者鄭惠仁/攝影
昨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安平老街商家表示,生意不如以往。 記者鄭惠仁/攝影
 
但受經濟不景氣影響,安平老街人潮少了很多,這次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人潮再減。商家好不容易等到4天清明連假,但2日雖有人潮,不過商家說,比起以前少了許多,中午時的人潮約僅過去5成多。
 
葉姓攤商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生意真的掉了大半,他有4名子女要扶養,兩人現就讀大學,加上租金等開銷,因生意不好,壓力很大。政府對觀光業、小黃司機、遊覽車司機等都有紓困措施,但攤商可能無法受助,對他們來說很不公平,希望中央也能把攤商列在紓困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