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7

台南運河出現大量死魚 議員懷疑是這個原因

#地方 #台南市 #中西區 #安平區 #虱目魚 #水汙染 #環保局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

本月12日台南中西區運河延伸到安平區運河段,出現大量死亡的虱目魚,環保局接獲通報後,打撈逾1400公斤的魚屍,初步研判應是氣候變化因素,才導致大量魚隻死亡,不過議員李文正質疑,可能是與廢水排放至運河有關,要求市府盡快完成汙雨系統分流。

本月12日台南市中西區運河延伸至安平區運河段,出現大量死亡的虱目魚。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推測,大量魚群暴斃現象可能是長時間為降雨,本月10日的驟雨導致高汙染濃度逕流水大量匯入運河,超出截流站截流處理量,加上隔天中午氣溫約有27度,炎熱、日夜溫差大等因素,造成運河水中溶氧量降低。

環保局指出,12日測得運河水中溶氧僅1.18mg/L,已低於魚類生存要件,才會出現暴斃。另也採樣運河水質送驗,檢驗項目包含生化需氧量、氨氮、懸浮固體及重金屬等項目,近日結果會出爐。

李文正指出,因為前幾天下春雨的關係,截流站的門打開,廢水排放至運河,造成運河受汙染,導致虱目魚、烏魚等浮游高氧量魚類大量的死亡,根本解決知道還是要盡速完成雨水、汙水分流。

水利局副總工程司黃信銓表示,安平周圍原有11萬多用戶排入運河,目前已有10萬戶進行汙水接管,除了沿岸有6座截流站之外,也在望月橋以東處設置28座截流點,並針對30幾間餐廳架設汙水系統,希望能徹底解決汙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