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

教唆洩密案遭訴 馬英九還有這些案子纏身

#政策 #馬英九 #大巨蛋 #馬習會 #洩密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罪遭起訴,事實上馬遭控告的刑事案不下30件,有24件因總統任內享刑事豁免權而暫時簽結,台北地檢署去年520後重新分案調查,法界人士推測,北檢下次有可能偵結的案件,有可能是馬習會演講洩密案,或是大巨蛋案。

圖為前總統馬英九。 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檢重新分案偵辦馬英九的案件,包括大巨蛋案疑涉圖利、貓纜T16塔柱掏空案、存款金額高於總統薪資,疑涉財產來源不明罪、用特別費養流浪狗馬小九涉貪汙罪、侵占黨產涉及詐欺、替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王進士助選,被控瀆職;藝人郭美珠控告馬A領帶涉及侵占案,檢方認為馬未及詐欺,全案已簽結。

馬英九去年9月獲東吳大學禮聘,擔任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以「台灣的國際法定位」為題,談論馬習會內容,馬在演講過程談到馬習會前磋商會議時,1分鐘內就決定雙方不稱官銜,互稱先生,也相互提醒要告知美方馬習會細節,律師黃帝穎認為馬習會屬國家機密,相關談話損及國家利益,告發馬涉洩密罪。

北檢去年發布新聞指出,馬英九遭告有24案,有22件是他字案,2件是偵字案,偵字案約為10多年前案件,但北檢結案速度不及民眾告發的速度,馬目前仍待調查的案件不減反增,目前無法計算具體數字;待查的24件案子中,有數件他字案因事證不足,已陸續簽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