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6

收入少又拿不到帳務資料 歌手魏如昀告公司勝訴

#魏如昀 #動靜音樂 #契約 #帳務 #判決
聯合報記者林孟潔/台北報導
 
歌手魏如昀認為收益短少,公司動靜音樂又拒絕提供完整的帳務資料,去年8月開始再也沒幫她安排任何演藝工作,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確認雙方契約關係不存在,台北地方法院判魏如昀勝訴,雙方合約關係自去年9月22日起不存在,可上訴。
 
魏如昀提告主張,她2018年8月起簽約,合約至2023年8月底,由動靜音樂負責她全世界的演藝娛樂和音樂事業,依合約規定,公司有提供完整帳務結算資料的義務。
 
針對公司動靜音樂拒絕提供完整的帳務資料,去年8月開始再也沒安排任何演藝工作,歌手魏如昀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確認雙方契約關係不存在,台北地方法院判魏如昀勝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她主張,動靜音樂2018年10月底雖有給付她10萬元,但從同年12月開始只按期給付她6萬元,她要求提供帳務資料核算收益是否短缺,但公司卻拒絕提供,只提高每期給付金額為8萬元,和她自行推算的收益金額相差甚大。
 
魏如昀曾寄發存證信函給公司也未獲回應,她指出,公司去年8月7日開始就未再替她安排任何演藝工作,因此提告請求雙方契約關係不存在。
 
動靜音樂抗辯,依照契約規定,公司沒有提供完整帳務結算資料的義務,但公司有提供報表給魏如昀參酌。另契約也規定,魏如昀不得中途中止或解除契約,否則應給付500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
 
法官認為,由雙方的契約來看,應屬於類似委任性質的勞務給付契約,類推適用於民法委任規定,且魏如昀以存證信函多次催請公司提供結算資料,但公司卻遲不履行,可見魏如昀已對動靜音樂失去信賴,信賴關係盡失,沒有強求維持契約關係的必要,因此認為魏如昀請求有理由,判魏如昀勝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