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土城民宅地基掏空 門前成臭水溝

#土城 #淹水 #豪雨 #水溝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福安街某民宅,疑因區公所的地下涵管工程疏失,導致地基掏空、房屋變形傾斜,住戶長年飽受淹水困擾卻陳情無果,近日大雨淹沒地下室;區公所表示,初步了解為舊水溝破洞,預計22日進場修繕。

林姓住戶質疑,10多年前,區公所委外的施工單位埋設過路涵管時,卡到既有的電纜線,為便宜行事,乾脆直接在管線上挖洞讓電纜線通過,怎料工程開挖不久,鄰近住家的地板、牆壁多處龜裂,整棟房子開始變形傾斜,地下室、1樓逢雨必淹,懷疑工程疏失導致房屋地基被掏空,多次向相關單位反映卻置之不理。

新北市土城區福安街民宅,疑因區公所施作地下過路函館工程疏失,房屋地基被掏空、變形傾斜,門前道路經連日大雨積成臭水溝。(許哲瑗攝)

「難道要等房屋倒塌、死人才願意正視?」住戶痛批,上周連日豪雨,整間地下室被淹沒,憤而請區公所派員開挖地面,不料地底積滿淤泥、散發惡臭,管線生鏽、破裂,房屋地基已被掏空。

住戶無奈,如今家門前已成一條臭水溝,地下室設置的高壓變電箱遇淹水,隨時有爆炸、停電危機,自來水蓄水池也被汙染,10多名住戶每晚寢食難安。

區公所工務課表示,初步觀察應是舊有的地下水溝年久失修,溝底破洞引發漏水,但若淹至地下室,恐是過去地下涵管有問題,詳細原因仍待評估,預計22日進場修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