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85

勞動基金慘賠千億 藍要求立院監督

#政策 #勞動基金 #勞保

中國時報 記者周毓翔、王思慧/台北報導

勞動部昨(31)公布最新勞保財務報告,而根據本報日前提前披露的財務報告,勞動基金去年10月慘賠新台幣上千億,國民黨中常委昨在常會臨時提案,除希望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加強監督政府四大基金的操作情況,也將要求勞動部專案說明慘賠原因與改善方案。

2018年勞保收支短絀240億元,勞動基金更在去年10月虧損1227億元,導致勞保提前在7年後破產。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主因是市場劇烈波動,像是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英國硬脫歐議題等。

勞動基金去年10月慘賠新台幣上千億。圖為工人辛勞工作。(本報資料照片)勞保基金財務持續惡化,破產年限將由2027年提前到2026年。圖為工人辛勞工作。(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呂學樟等10人昨在中常會上連署提出臨時提案,建議加強立法院黨團加強監督政府四大基金的操作情況。國民黨中常委認為,在四大基金中,勞保基金績效最差,去年10月光1個月就賠掉1千億元,因此,希望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能要求勞動部進行專案說明。

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希望能夠探討為什麼會造成千億元的虧損金額,因為這個虧損金額已經到達2兆,大概是勞退2.5%左右的虧損金額,其實在基金的操作帳面,算是損失是很慘重的虧損,所以希望立法院黨團能夠對這件事。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透露下個會期會是監督主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