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

勞動基金將撥60億美元 委國外代操

#政策 #勞動基金 #勞保 #債券 #基金 #ETF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年推動24億美元「全球ESG混合指數被動股票型」及36億美元「絕對報酬型債券」國外委託經營選任作業,預訂3月底將各遴選出四家合格的資產管理公司,之後再伺機分批撥款,進場布局。

勞動基金將撥60億美元,委國外代操。(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蔡豐清昨(3)日表示,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年推動上述兩項國外委外,是「這是新里程碑」。其中36億美元債券採取「絕對報酬」,他強調,就是要追求正報酬,不論是多頭市場或是空頭市場,每年都要有固定正報酬。

他表示,絕對報酬型債券不追蹤指數,但一年收益訂為美國國庫3個月期收益率再加2.5個百分點計,亦即收益率約為3%,希望獲得固定收益以及低買高賣的資本利得;此外亦可投資衍生生金融商品,以利經理人管理市場波動。

至於「全球ESG混合指數被動股票型」,蔡豐清解釋,先鎖定對環境友善、有社會責任、以及公司治理的股票,並進一步篩選低波動、高品質及有投資價值(即本益低)等因子的股票,以此模式,可避免集中在特定國家、特定產業,避免承受市場波動影響,並追求穩健報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