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6

央行升不升息? 關鍵就看0323和一個人

#政策 #央行 #利率 #房市 #彭淮南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灣央行今(2017)年第1季的理監事會議,預定將於3月23日展開,市場關注利率的決策,而目前預測多認為維持不變的機率較高。另外彭總裁上一季釋出房市軟著陸的看法,他對新一年房市的觀察也是矚目焦點。
 
彭總裁上一季釋出房市軟著陸的看法,他對新一年房市的觀察也是矚目焦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央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 (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美國聯準會在去(2016)年12月升息1碼,宣告終結2008年以來的零利率時代,而台灣央行也從去年9月終止連4季的降息循環,至今利率已連2季不動。台灣綜合研究院院長吳再益則認為,目前台灣經濟環境還沒有升息的條件與理由,在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要保 2 也有困難,經濟處在復甦起步階段,景氣燈號仍在綠燈,經濟還未熱,貨幣政策沒有理由緊縮。
 
針對台灣房市,央行總裁彭淮南在去年底理監事會議後的記者會表示,房市是往好的方向在調整,並指出台灣房市沒有泡沫,「只是Soft landing(軟著陸)」。彭淮南對於新年台灣房市的觀察,也是3月23日當天各方矚目的焦點。
 
中央銀行日前公布,國內五大銀行去年12月新承作房貸利率為1.659%,創2010年7月以來新低,月減0.019%,此外,2016年12月五大銀行新承作房貸為446.52億元,月增近84億元,合計2016年共4357億元,創2006年以來11年新低,且連續2年不及5000億元大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