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志工蓋屋頂修電路 母女有家可歸

#颱風 #梅姬 #屋頂 #地方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去年9月梅姬颱風來襲,高雄市內門陳家屋頂被強風吹走,多月來陳家人借住鄰居家,無力整修房屋。旗美行善義工隊募款替陳家蓋鐵皮屋頂,昨天又有一群水電專長的志工來配置電路與粉刷,陳家母女終於有個完整的家可以遮風避雨。

高雄內門陳家屋頂去年被颱風掀走,在慈善團體協助修繕下,陳家母女終於可以回家(記者徐白櫻/攝影)

60歲陳婦的先生早逝,平日與生病女兒相依為命,住處是親人出借的老舊平房,生活拮据。去年梅姬颱風挾帶狂風暴雨,年久失修的紅磚屋頂被吹走,陳家女兒當時死命拉住屋頂脊柱不放,母女差點發生意外。

颱風將屋瓦全吹走、家電半毀,陳家母女有家住不得,更湊不出10萬元整修屋頂。旗美行善義工隊成員呂正元發起募款,趕在過年前蓋上全新鐵皮屋頂。

屋頂完工,衡山行善團志工進一步協助陳家鋪設水電管線,昨天號召屏東、台南與高雄三地25位志工前往內門施工,志工幫陳家重新粉刷屋內與外牆。志工團長江豐成說,陳家住屋遭颱風侵襲,管線老舊危險,多數志工具水電專長,大家利用假日出勤,希望陳家可以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住家5個月沒屋頂,現在終於可以安心住下!」陳婦說,颱風過後無家可歸,鄰居、內門區公所與慈善團體都伸出援手,讓她好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