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8

輕颱康芮接近 今明有雨

#地方 #暴風半徑 #氣象局 #預報 #康芮 #颱風

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

 

氣象局昨天上午發布輕颱康芮(Kong-Rey )海上颱風警報,康芮預估將從台灣東方海面掠過,暴風圈有可能擦過台灣東部陸地,登陸機會不高;颱風今晚至明天早上對台灣影響最大,全台都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預估,康芮颱風登陸機會不高,但依然可能帶來豪雨。(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康芮昨晚八點半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四百一十公里海面上,以每秒十三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前進;預報員羅雅尹表示,康芮受到太平洋高壓的牽引,將逐漸偏北,可能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說,颱風帶來的降雨,將由南往北出現;今天早上,東南部、南部地區先降雨,下半天開始,颱風北移,宜蘭、花蓮和北部地區開始出現大雨,中南部地區也有明顯的雨勢。

 

氣象局表示,康芮和上個颱風潭美類似之處,為掠過台灣東邊,但在西部、西南部降下大雨,民眾要做好防災準備。

 

羅雅尹說,雖然康芮暴風半徑不大,僅一百二十公里,但是離開台灣後,仍有夾帶豐沛水氣的西南風吹入台灣,因此周五中南部仍有陣雨或大雨。

 

西南部、恆春半島和東半部這兩天受颱風影響,都有長浪,氣象局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前往海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