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15

到底要不要買房? 良心投資客給年輕人5大建議

#預售 #租售年輕人買房良心投資客少子化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市今年房價下修達10%,為全台之冠,但是房價所得比卻也是全國最高,雙薪家庭也得不吃不喝6年,才存得到頭期款,再加上未來少子化、房市將崩盤等風聲,年輕人此時到底要不要在台北買房,成為一大難題。有自稱「良心投資客」的網友在網路上分享「給年輕人的買房建議」,表示「挺進精華區」還是永遠的王道。
 
年輕人現在到底要不要買房,良心投資客提出5大建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情境圖,空拍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一名自稱在北部房市打滾多年的網友「良心投資客」表示,房價會漲會跌,並不是一兩個指標可以輕鬆判斷的,以北部房市來說,有5個關於多與空的迷思必須破除:
 
1.認為台北房價已經漲得太高,處於泡沫階段,未來一定會下跌。
 
良心投資客表示,長期來看,泡沫一定會破,如果是一兩年內就或破,那買房的人可以等等,但是如果10年以後才破呢?「買房真的要等10年嗎?」
 
2.台灣人口紅利快沒了,房價一定不會有支撐。
 
雖然人口紅利下滑,的確會對房價造成影響,但主要是影響自住客需求,但是自住客對房市的影響大概只有三、四成左右,但市場上還有其他非自住客的需求,應該能中和人口紅利對房價的影響。
 
3.台灣有錢人太多,不會賣而且未來還會繼續買,所以房價還會漲。
 
對此,良心投資客認為雖然有錢人真的很多,而且抱持「不賣就不會跌」心態,成為市場穩定的力量,但至於未來會不會再買,良心投資客認為有錢人現在也很小心,特別是台北市的房子,並不會大量增加持有。
 
4.未來會持續都市化,人口紅利將集中台北市,所以台北一定不會跌。
 
良心投資客認為,都市化的確是台北市房價下跌幅度不會太大的原因,但是未來卻也不一定會漲,只能說這些向台北都會區集中的人口,將會是全台房價下跌時強而有力的支撐。
 
5.政府做多與大陸人來台置產,房價一定會漲。
 
政府的確是想強力做多,開放壽險資金可以進入房地產更是一大利多;至於期待陸資支撐台灣房價,良心投資客認為大陸有錢人的確會來台灣置產,但是他們只會買台北大安、信義等精華區,其他地區是不會想買的。
 
綜合以上說法,良心投資客建議,年輕人想要買房,就算買不起北市精華段,至少也可以買北市二線或是新北精華區,可以保證未來就算遇到房價大修正,也只會受到輕傷。理財專家賴淑惠也向好房網表示,人一生頂多只有三次低點,建議消費者一定要趁年輕,直接鎖定蛋黃區,否則錯過了這次低點,誰知道下一次在哪裡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