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住飯店遇強震驚逃 他爬樓梯狂遇「路霸」阻擋氣炸

#地方 #居家 #地震 #逃生梯 #飯店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花蓮近海23日凌晨發生規模6.6強震,不少民眾睡夢中被驚醒,倉惶逃生。有民眾在奔逃時發現所住飯店逃生梯竟堆滿雜物,無視住客安全,甚至在住客反應後也未立即處理,讓當事人怒向消防局檢舉「台灣人就是學不乖!」
 
23日花蓮6.6強震全台有感,也震出一些問題。有民眾在入住嘉義某知名飯店,因地震搖晃強烈便打算先至戶外避難,當下電梯停擺只能靠逃生梯移動,卻發現飯店2個樓梯間未依消防法規淨空,皆堆滿桌椅、推車等雜物,阻礙人員行動,「我真的是暈了」。
 

 

網友在逃生時發現飯店樓梯間堆滿雜物。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網友在逃生時發現飯店樓梯間堆滿雜物。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從照片上可見樓梯轉角除了桌椅外,尚有吸塵器、房務推車等物,散落各層樓梯間,網友也紛紛撻乏「卡逃生梯這樣真的不行」、「逃生梯放成這樣真的好危險」、「高雄台中的大樓大火沒學到教訓」、「施工絕對是藉口,看就到是便宜行事亂擺的,消防安檢收一陣子後,又會自己生出來這些雜物的」。
 
事後該民眾向櫃檯人員詢問,對方卻僅道歉稱「最近館內設計在施工」,並回覆隔天早上再處理。然而直到他隔日中午退房時,1樓仍有雜物堆放。即使在Google評論留言,對方也僅回「深感抱歉,今早會立即改善」、「日後會加強教育人員並落實巡視」。
 
業主的回應和處理態度,也讓他更質疑,若是發生的不是地震而是火災該怎麼辦?他表示,飯店「唯二的逃生通道」卻在公共安全上便宜行事,「台灣人就是學不乖,火沒燒到自己身上,反正有保險會賠,是這樣嗎」,隨後便向消防單位檢舉。
 
《公視新聞網》報導,該飯店經理回應「 跟房務主管分別從逃生梯左右側開始巡視下去,因為這個小疏忽讓客人住得不開心,我們深感抱歉」,而消防單位也承認收到檢舉,並在到達現場後發現兩側樓梯間其他樓層都淨空,但1樓都有堆積一些桌椅雜物,已開出勸導單要求業者改善,後續將持續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