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5

重現天際線  新北拆除4座陸橋

#地方 #交通 #陸橋 #天際線

聯合晚報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新北市工務局養工處表示,經過多次會勘及評估後,新北市143座人行陸橋中將陸續拆除汐止、蘆洲、土城、泰山等地的4座陸橋,預計今年將有8座陸橋被拆除,讓陸橋走入歷史,翻轉都市景觀,找回城市天際線。

 

新北市實踐以人為本的交通政策,自改制升格以來,已拆除11座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而這次要拆除的4座陸橋分別為汐止區連興陸橋、蘆洲區蘆中陸橋、土城區感恩陸橋及泰山區貴子陸橋。

新北市府改制以來已拆除11座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圖/新北工務局)陸橋 (圖/新北工務局)

位於汐止新台五路1段與連興街口的汐止連興路橋,已在27日的深夜拆除,第2階段將會在5月4日的深夜12點半拆於位於蘆洲中正路的蘆中陸橋,屆時將會從4日的晚上12點半到隔天清晨5點封閉蘆洲中正路,並進行拆除作業。

土城的感恩陸橋則會在5月18日晚間10點到隔天早上6點拆除,工程作業時將會封閉水源街與中央路2段;另外,第4座須拆除的泰山新北大道上的貴子陸橋,也預計在5月25日拆除。

養工處表示,這次拆除的4座陸橋,都是依據「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通過評估,並由養工處、交通局及各轄區公所邀集地方民意代表、里長及附近學校會勘取得共識,同時,也蒐集民眾意見並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最後才會進行拆除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