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31

30歲以前買房 六都中桃園下跌最多

#多空 #政策 #買房 #桃園 #六都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不少人希望三十而「立」,在30歲以前能夠擁有自己房子獨立自主。根據聯徵中心資料,去年六都申請房貸購屋人,30歲以內占比不到兩成,台北市只有7%,想三十而立並不容易。

相較10年前 6都買房都降

和10年前相比,30歲以前買房占比,六都均下降,桃園從二成二下滑至一成五最多,新北、台南也都減少5~6個百分點。

30歲以前買房,六都中桃園下跌最多 (記者游智文/攝影)30歲以前買房,六都中桃園下跌最多 (資料照片)

永慶房屋統計六都各年齡層購屋申辦房貸情況,去年六都均以中壯年為力,桃園以南以30~40歲占比最多,約三至四成;新北市主力為30~40歲、40~50歲,占比均為32%;台北市以40~50歲占比31%最高。

觀察30歲以內年輕人購屋情況,高雄市最高,但也僅17.8%,台北市最少,僅7.6%,其次為桃園11%,台中14.5%。桃園、台中年輕人沒想像容易擁有一個家。

永慶房屋表示,和10年前、2009年相比,六都30歲以下購屋占比都下滑,主要是2009年以後,全球景氣逐步回升,房價隨之上漲,但民眾薪資停滯不前,想在30歲前完成購屋夢愈來愈困難。

以台北市為例, 2009年30歲以內購屋占比還有一成,但隨房價一路飆升,依內政部統計,去年Q2北市房價所得比已達15倍,一般中壯年雙薪家庭買房都很困難,30歲以前青年更難籌措到足夠購屋資金。

桃園房價不高,年輕人購屋占比卻大幅下滑,從22.5%下滑至15.7%。房仲分析,雙北市房價高,許多人轉至桃園購屋,但以換屋為主,年齡層相對較高,30歲以下購屋民眾占比也因此下滑。

購屋占比 高雄最高

至於高雄30歲以下購屋占比六都最高,甚至比台南高,主要是高雄和台南房價都較低,年輕人相對買得起,比起台南,高雄產業發展較為成熟,就業機會較多,吸引年輕人在當地就業及購屋,因此高雄30歲以下購屋占比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