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9

求職?求人? 現在年輕應徵者常放雇主鴿子

#失業 #求職

經濟日報記者黃淑玲╱即時報導

年輕世代工作觀本就不再標榜傳統的責任和忠誠,如果再加上大環境失業率降到歷史低點,企業人力短缺,雇主會發現,經常被年輕的錄取者放鴿子,約定的開始上班日等嘸人,原定入社員工就此神隱。

財經網站CNBC報導,全球人力資源顧問公司任仕達(Randstad)在美國的公司最新研究顯示,高達三分之二(66%)的受訪經理人經驗過,已經回應接受職位的應徵者,後來反悔不來或消失無蹤。

研究發現,現在美國年輕應徵者常放雇主鴿子。 

研究發現,現在美國年輕應徵者常放雇主鴿子。

年長一點世代的人,應該都有這種求職經驗——忍著尷尬的沉默,等待被通知應徵結果,很多時候根本沒接到任何回音。那個年代,雇主不回你的藉口是沒有資源或沒有責任可以來回覆所有應徵者。現在可能你的孩子輩在幫你報仇,風水輪流轉,換年輕人讓雇主覺得沒有受到尊重。

任仕達這項調查發現,受訪者中的Z世代(22歲以下)受雇人43%曾經接受錄用後來放雇主鴿子。這比率在千禧世代(23-38歲)和X世代(39-54歲)都只有26%,嬰兒潮世代(55-74歲)更只有13%。

專家表示,Z世代如此對待工作機會,其實在料想之中,因為他們多沒有財務負擔或家庭責任,不必屈就不是那麼想做的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