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單車環島壯遊前先練習 行李愈少愈好

#單車 #環島 #地方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單車環島是年輕人最夯的壯遊,但若沒做好準備也是充滿危險,單車達人提醒環島前務必先練習,不可隨興上路;行李愈少愈好,減輕負擔,或是利用「小七」寄送行李,省去載運麻煩。

麻豆國中單車公益環島,車隊沿途魚貫騎乘(圖/高榮宗提供)

台灣自行車環島運動協會總領隊黃進寶表示,建議先從熟悉環境開始騎,然後加長到鄰近縣市,漸進式訓練自己;若沒準備好就上路,有可能中途遇挫折放棄,扼殺自我成長機會。

黃進寶說,單車環島不是受保護,而是學習保護自己。多數單車環島事故都來自隊伍間碰撞,保持距離很重要;騎山路時應離路邊線1公尺,以利後方來車看到,避免追撞。

騎單車4口訣「速度莫貪快、煞車不可急、直行保距離、路口要注意」,黃進寶說,全做到方能保平安,路途中要隨時向家人報平安,高興、不高興的事都要說,像受傷也要告訴家人,更要說處理過程,讓家人放心支持。

台中市單車協會會長黃清亮建議,騎在平地,前後車距約1至2個車身,若是下坡路段,建議保持約20公尺距離。若是單人或2、3人環島,沒跟團,一定要有簡單維修常識,並攜帶內、外胎、簡易充氣筒。

有多次環島經驗的台南一中學生葉柏辰說,行李愈簡單愈好,騎車時萬不可滑手機或接電話、聽音樂。如果不想一次搭載太多行李,小七超商有寄店服務,可事先利用小七寄行李到會經過的店,輕鬆又方便。

單車環島是年輕人最夯的壯遊,但若沒做好準備也是充滿危險,單車達人提醒環島前務必先練習,不可隨興上路;行李愈少愈好,減輕負擔,或是利用「小七」寄送行李,輕鬆又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