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居家檢疫民眾返家方式出爐 政府補助部分車資

#補助 #車資 #居家檢疫 #機場 #大眾交通 #計程車 #租賃車 #政策 #交通 #理財 #中國大陸 #香港 #澳門 #韓國 #義大利 #伊朗
聯合報記者柯毓庭、陳婕翎/台北報導
 
交通部針對自疫情嚴峻國家如中港澳、南韓、義大利及伊朗等地入境者,需居家檢疫2周的民眾,3/4起實施機場到住所交通規劃,利用機場排班計程車、租賃車來提供居家檢疫者點對點的交通服務。
 
交通部航政司長葉協隆表示,在為期一周的宣導期後,3/11後如有違反,會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處以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款。
 
交通部針對自疫情嚴峻國家入境者,需居家檢疫2周的民眾,3/4起實施機場到住所交通規劃,利用機場排班計程車、租賃車來提供居家檢疫者點對點的交通服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高鐵苗栗站的計程車、快捷公車加強防疫。記者胡蓬生/攝影
 
葉協隆指出,目前政府已與松山機場1200輛、桃園機場600輛、以及高雄機場413輛排班計程車合作,另與桃園機場40輛租賃車簽約,以運載返家後須居家檢疫的民眾。
 
計程車與租賃車駕駛載客時皆須戴口罩、手套,並保持車窗通風、備有酒精清潔,如載運自危險地區返台民眾要當趟消毒,相關消毒清潔費用政府皆有補助。
 
車資部分,如民眾目的地為短途當地縣市,會給付計程車駕駛2倍車資,其中一倍由政府補貼;長途但仍在計程車營業範圍內的其他縣市,會給付計程車駕駛1.3倍車資,其中0.3倍由政府補貼。
 
如民眾居住在計程車非營業範圍內,以與政府簽約的租賃車包車方式返家,車資為2倍當地高鐵的費用;宜蘭、花蓮地區居民,則以距離公里數轉換成高鐵里程。租賃車包車不足1千元以1千元來計收。
 
離島、東部地區居民,需先到松山、台中機場,或是基隆港轉乘我國海空運,之後再轉搭計程車或是親友接送。
 
葉協隆並解釋,因目前居家檢疫不到1千人,其中僅有6成為自行返家,在這自行返家的民眾當中又有8成是短程,需要長程租賃的人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