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新冠肺炎引發桃機關櫃潮 業者呼籲政府全免租金權利金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桃園機場 #地方 #政策 #租售 #交通
攝影中心 記者鄭超文/桃園機場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內相關產業受到重大衝擊,桃園機場內的業者更是首當其衝,桃園機場12日入出境減少到5萬7千多人次,11日又減少2千多人次,旅客人數較去年比少了一半,導致機場業者的營收連帶下降,目前已經有5間廠商確定認賠撤櫃,行政院預計在今天提出第一波紓困方案,桃園機場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詹成吉呼籲,機場受到的衝擊比SARS時還要大,機場業者的營收最慘的不到3成,希望政府能「全額」減免權利金與租金,協助業者在國門維持服務品質。
 
受到中、港、澳停飛及減班等的影響,中華航空表示,將實施主管基本薪調減10%,也鼓勵員工規劃特休假及補休假,暫未考慮實施無薪假措。長榮航空則表示,提醒同仁先行安排年度特休,並視業務狀況,規劃將部分年度教育訓練課程調整到現階段進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桃機旅客對半砍,出境證件查驗櫃台前的人寥寥無幾。記者鄭超文/攝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桃機旅客對半砍,出境證件查驗櫃台前的人寥寥無幾。記者鄭超文/攝影
 
由於機場來客數驟降,機場一家日本連鎖餐飲業過年才花費1300萬裝潢等,開張不到2個月,廠商決定認賠止在4月30日撤櫃,4樓有1家餐廳將撤櫃,最慘的是B2美食街,除了一家日式連鎖泡芙店已經在2月10悄悄熄燈,另外還有2家也將陸續撤櫃。
 
詹成吉表示,桃園機場旅客減少5成,未來還可能更低,造成機場內所有免稅商店及餐飲禮品店業績減少了7成甚至7成以下,政府雖然推出紓困方案,但是在第一線服務的業者希望有更好的方案,來全額減免權利金與租金,讓業者能在不裁員的情況下,繼續機場的服務工作。
 
由於桃園機場是國內最主要的國際機場,受疫情影響最直接也最大,詹成吉說,業者絕對支持政府防疫,但是機場商家有超過5千3百名員工,代表有5千3百個家庭受到影響,各廠商也承諾目前不會裁員,先鼓勵員工休年假,但業績只剩不到3成,希望政府幫助廠商渡過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