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旅宿、運輸業 「寒冬恐十分漫長」

#旅宿 #運輸 #新冠肺炎 #旅行 #航空 #汽車 #租賃 #央行 #SARS #理財 #寰宇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活動,旅行人次驟減。央行表示,疫情對旅宿及運輸業的營運衝擊較大,未來旅行社、住宿服務業、航空運輸業及汽車租賃業恐將面臨困境。央行坦言,疫情擴散地區及期間均遠大於SARS時期,目前來看,未來難出現V型反彈。也就是說,即使疫情緩解,旅宿運輸業的寒冬恐仍十分漫長。
 
疫情讓國人不敢出門旅遊,隨著各國陸續宣布封國、封城,禁止外籍旅客入境,我國觀光旅遊、航空運輸業者處境更加艱難,航空業、旅行社的股價慘兮兮。
 
央行坦言,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地區及期間均遠大於SARS時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央行坦言,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地區及期間均遠大於SARS時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央行表示,2003年SARS爆發時期,第二季國內外經濟活動急凍,國際航線旅客進出台灣機場人數減少近七成,外人來台及國人出國人次分別劇減七成二及六成九,台灣經濟轉為衰退1.15%。不過,疫情過後、至2004年第一季,來台旅客及經濟成長率即暴衝式上揚。
 
央行指出,疫情過後應有遞延消費的效應,但此次疫情的擴散地區及期間遠大於SARS,「目前似尚難出現V型反彈」,須視疫情發展而定。
 
央行表示,今年2月兩岸及港澳航線平均載客人數較疫情爆發前減少約九成,不及原來的一成;計程車客運業日常運量也減少三成;遊覽車客運業每日出車率較今年1月下滑一成七,顯見疫情延燒下,旅行及客運相關業者均已受重創。
 
央行統計,台灣觀光產業中,以餐飲業的觀光GDP及從業員工數最多,而旅行社、住宿服務業、航空運輸業及汽車租賃業的產業觀光比重均超過五成。一旦國內外旅客在台旅行活動停滯,央行坦言,上述觀光產業恐面臨較大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