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4

新北配套不足 運動中心放無薪假

#地方 #場館 #無薪假 #疫情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宣布20日起關閉封閉性場館2周,遭質疑政策倉促、配套不足,運動中心各不同調,有運動中心員工投訴被迫簽訂同意「無薪假」合約,上百位員工頓失生計,哭喊「政策殺人」;體育處則回應,針對業者提出3大紓困方案,無薪假問題員工可向勞工局投訴。
 
上百員工哭喊政策殺人
 
新北市封閉性場館包括五大博物館、林家花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及新北所有運動中心等,2周後視疫情決議是否開放,然而卻傳出運動中心員工被迫放「無薪假」、「半逼迫簽署同意書」。
 
新北市19日宣布20日起關閉封閉性場館兩周,20日場館大門深鎖。(戴上容攝)
新北市19日宣布20日起關閉封閉性場館兩周,20日場館大門深鎖。(戴上容攝)
 
「感覺很糟!政策比病毒更可怕」、「誰敢簽不同意?」某運動中心員工說,公司發布公告,內容提及「因屬不可歸責勞僱雙方事由,勞工不必補服勞務,雇主亦不發給工資」,並請全體員工簽署同意書後開始放「無薪假」,員工在無預警下被迫離開公司,內心飽受衝擊,政府應拿出配套措施。
 
某運動中心主管透露,公司發布全體員工盡量排特休,若不願排特休就無法領取薪資,若沒有特休者,需到班協助清潔才能領薪。
 
體育處籲向勞工局投訴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針對業者提出延長合約營運期限,採減收權利金、租金等3大紓困方案,開會時特別強調,若有停工也要依法給員工「有薪假」。
 
關於員工投訴「無薪假」問題,洪玉玲表示,業者若有違法情形,員工可依勞基法向勞工局投訴,體育處也將審慎檢閱3月閉館報表,對違法業者將依契約面「審慎處理」。
 
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賴彥亨補充,昨日起陸續有不少運動場館員工,致電詢問休館期間是否給薪事宜,根據勞基法規定,雇主若因疫情衝擊要實施無薪假可以,但須獲得勞工個別同意,否則就須依法給薪,不得片面而為之,若有雇主違規,勞工可向勞工局申訴,查證屬實,將依法裁罰雇主2萬至1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