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無薪假蠢動 一周新增31家

#無薪假 #疫情 #防疫 #紓困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勞動部1日公布無薪假統計,目前實施無薪假事業單位445家、人數4,125人,與上周相比增加31家、200人。勞動部官員指出,目前還沒有明顯增加無薪假潮,可能紓困4.0推動,不少企業仍在觀望。
 
勞動部1日公布無薪假統計,共有445家、實施人數4,125人,多數事業單位之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未超過三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9日至12日。據勞動部統計,行業別中,以運輸及倉儲業實施的人數最多,有44家、1,301人;支援服務業這周也有較明顯的增幅,家數來到150家、人數為1,021人。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解釋,支援服務業除了因為旅行社持續影響外,租車業等國旅相關產業鏈也受影響,因此申請減班休息。
 
疫情升溫後,不少企業開始分流上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疫情升溫後,不少企業開始分流上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從數據來看尚未出現爆量的無薪假潮,黃維琛指出,目前防疫三級警戒有明確期間、到14日,加上政府紓困4.0方案即將上路,因此推測不少企業仍在觀望相關方案,也有可能還在與勞方協商無薪假的細節。
 
黃維琛解釋,住宿業實施無薪假人數沒有像去年那樣飆升,主要是部分旅館已轉型作為防疫旅館、減緩衝擊,而餐飲業也是因為有了過去的經驗,在宣布禁止內用後很快地轉型外帶、外送服務因應,所以這周在住宿及餐飲業還沒有看到明顯的無薪假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