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三高鐵場站開發 招商不畏疫情

#地方 #政策 #高鐵台中站 #投資 #招商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國內三級警戒延長兩周,不過鐵道局2021年手握三張土地開發「王牌」仍將按表操課,高鐵台中站旁15.8公頃土地6月底評選、7月決標,桃園站、新竹站兩開發案也將在6、10月接力公告,預期450億民間投資有望到位。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逾600億高鐵南延屏東的綜合規劃案招標評選、逾1,700億高鐵東延宜蘭跨部會審查因三級警戒拉長暫緩,預估將因此耽誤二~三個月。
 
高鐵車站周邊土地燙金,由於開發期長,較不受疫情等短期影響,鐵道局評估後將持續開發進度。官員表示,高鐵台中站、台鐵新烏日車站兩站夾角處的「新高鐵段69、70、71地號」用地,已有兩家業者通過資格審查,排定6月下旬評選,7月就可決標。官員說明,本案基地面積約15.8公頃,最大樓地板面積14萬坪,設定地上權70年,由於產權單純、又是高鐵及台鐵第一排的黃金地段,先前招商說明會時就有10家以上業者到場聆聽,粗估吸引投資活水上看200億。
 
高鐵場站開發無畏疫情
高鐵場站開發無畏疫情
 
緊接著登場的將是高鐵桃園站「青昇段241、241-1、241-2地號」開發案,鐵道局指出,本案基地10.7公頃、最大樓地板面積達10萬坪,將照常於6月進行公告招商,並提供4個月備標期,預計10月左右結標,進入實質審查。官員指出,桃園站這塊基地位置極佳,對面就是機場捷運A18站、華泰名品城、XPARK水族館,隔壁就是超人氣的桃園IKEA青埔旗艦店,零售商圈完整、人潮穩定,可發展為旅館、餐廳、百貨商場、零售等多元用途,粗估可吸引150億元投資。
 
高鐵新竹站「世興段4、4-1、4-2地號」10月也將可啟動公告,官員介紹,該基地面積約5公頃,最大樓地板面積3萬坪,就在台鐵六家車站、新竹生醫園區、台大醫院生醫分院旁邊,因此辦公市場潛力突出,可開發為商辦、會議展覽、金融服務、通訊運輸,亦可作為百貨商場,粗估可吸引至少百億元資金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