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97

蘆洲電塔拆除 台電研議用地開放

#蘆洲 #電塔 #台電 #社區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蘆洲區永安南路二段沿線過去設有3座高壓電塔,台電公司陸續移除電塔設施,但移除後的空地卻成社區髒亂點,新北市議員李坤城18日上午舉行會勘,與台電公司、經發局等局處協商,台電回應,將向上提報決議用途,目前先行開放認養。
 
台電公司陸續將蘆洲區永安南路二段3座16萬伏特高壓電塔移除,共釋出約300坪空地,在地居民認為巨型電塔擾民30多年,希望拆除電塔後的土地,可以綠美化或設置活動中心回饋地方,而不是閒置空地,任由居民放置廢棄物成為社區髒亂點。
 
民代李坤城(右一)18日上午於蘆洲舉行會勘,在地里長、新北市各局處、台電公司、蘆洲區公所等單位代表也到場協商。(戴上容攝)民代李坤城(右一)18日上午於蘆洲舉行會勘,在地里長、新北市各局處、台電公司、蘆洲區公所等單位代表也到場協商。(戴上容攝)
 
李坤城18日上午舉行會勘,在地里長、新北市各局處、台電公司、蘆洲區公所等單位代表也到場協商。台電表示,目前電塔僅剩大型水泥基座,預計要7個月才可完整拆除,理解社區居民需求,將再向上提報,最後由董事會決策該地用途,提報過程開放認養,讓社區施行簡易綠美化,另盼新北市政府給予地價稅免稅或是承擔稅金。
 
蘆洲區公所經建課表示,為免地方髒亂,近期將迅速向台電提出認養綠美化;市府各局處也表示,會盡力與台電研議規畫符合社區居民的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