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8

口罩實名制首波預購 19日起開始繳費

#政策 #居家 #口罩實名制2.0 #口罩2.0 #繳費 #APP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健康保險署今日表示,「口罩實名制 2.0」網路預購試辦服務,至今天晚間8時截止登記,訂於19日上午委由中華電信公司寄發電子郵件通知,告知參與預購民眾在3月21日晚上8時前完成繳費,請民眾務必在這段期間收看電子郵件,切勿以為是詐騙或當成垃圾郵件,以確保個人購買口罩的權益。
 
為了滿足國人購買防疫口罩的需求,除了在健保特約藥局及各地衛生所有配售口罩的據點外,在行政院指示下,本月12日起開辦「口罩實名制 2.0」網路預購試營運,吸引不少網路族參與。由於其中不乏有重複登記者,負責口罩預購系統的關貿公司會將所有全部參與登記者予以篩選歸戶,確保每人購買口罩的機會均等,若最終登記預購人數未超過開放預購之登記數量,則不進行抽籤。
 
「口罩實名制2.0」,19日開始接受繳費。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口罩實名制2.0」,22日開始接受繳費。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健保署表示,根據「口罩實名制 2.0」網路預購流程,19日上午中華電信公司將寄發一封署名「eMask口罩預購系統」的電子郵件,告知所有參與預購者後續的繳款及至超商領取口罩步驟。相關訊息如下。
 
健保署提醒,透過「健保快易通」APP預購口罩者,僅可採用ATM轉帳;而從eMask系統登錄預購者,可採信用卡、網路銀行或ATM轉帳等形式完成付款。如果未於在繳費期間完成繳費或轉帳錯誤者,將無法領取口罩。完成繳費卻逾期未至超商領取口罩,不可補領,亦無法退款。民眾至超商取貨時請現場檢查,有損壞或汙損情況,請於現場更換,更換必須一次以3片為單位;若沒有污損情況,則無法換貨。
 
健保署並表示,由於部分使用「健保快易通」App預購口罩者,有5千多筆填入的手機號碼格式有誤,該署已於今(18)日中午時分個別寄發電子郵件通知當事人,務必於今晚 8 時前到「健保快易通」App 的「健康存摺」「口罩預購」專區,重新鍵入正確的資料,顯示行政單位維護民眾權益的用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