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上班族沒時間排實名制口罩?最快12日就會有答案

#政策 #居家 #口罩 #口罩實名制 #口罩2.0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即時報導
 
為解決上班族沒時間排隊而買不到口罩等狀況,行政院規劃「口罩實名制2.0」,預計以銷售紀錄與健保資料庫勾稽比對,試辦將部分據點多餘的口罩配額採網路販售,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討論進度順利,最快在明(9)日由蘇揆拍板實施細節。
 
據了解,在口罩產能持續提升,預計於3月9日後,日產量達到1,000萬片、4月初達到1,300萬片,以及部分民眾難以透過實名制藥局購買到口罩的兩大背景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政委唐鳳等人,自4日起即針對「口罩實名制2.0」展開多次討論。
 
口罩實名制上路後,每天都可以看到大批民眾排隊購買口罩的畫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口罩實名制上路後,每天都可以看到大批民眾排隊購買口罩的畫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其邁6日指出,實名制將進一步升級、便民,未來實名制口罩的發放,將運用科技、大數據,結合健保資料庫、健保藥局分布,以及這段時間累積資料,就領口罩的熱點、分布等資訊進行分析,改進口罩的配售方式,讓大家更方便。
 
據了解,行政院在經過多次討論後,透過健保資料庫以及銷售紀錄資料庫的勾稽、比對,初步規劃鎖定口罩銷量在五成以下的藥局據點,將其剩餘的配額轉向其他管道販售,例如透過網路配售的方式,來銷售這些實體銷售據點賣不完的配額。
 
據悉,由於「口罩實名制2.0方案」,仍待相關討論彙整後,於9日向蘇揆進行報告及進一步討論,最後若報告、討論順利,最快就會在9日或10日由蘇揆拍板具體執行細節及方案,後續再由中央流朽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在12日宣布、實施新制。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行政院注意到一定年齡層民眾與上班族,因上班無法排隊,導致購買口罩有困難,且考量口罩產能有提升,因此興起是否推動實名制口罩透過網路預定的討論,相關細節仍待向蘇揆報告、定案後,統一由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