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9

口罩2.0上路大當機 「比高鐵票還難搶」

#口罩2.0 #當機 #地方 #高鐵 #口罩實名制 #政策
聯合晚報 記者羅真、簡浩正/台北報導
 
3小時每100人次只有7人次順利預約
 
「口罩實名制2.0」的口罩網購新制上午9時起試營運,疑因流量過大,今天一開放,無論網頁、健保快易通APP都大當機,民眾感嘆「比高鐵票還難搶」。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的資料顯示,截至上午12時,每100人次的使用者當中,只有七人次順利點擊預約口罩。
 
衛福部健保署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中午12時,網購使用人數為14萬5174人、使用人次為52萬5204次,其中多數人透過手機認證,手機認證人數為2萬4689人、健保卡認證人數只有1519人。
 
「口罩實名制2.0」的口罩網購新制上午9時起試營運,疑因流量過大。圖/記者簡浩正攝影
「口罩實名制2.0」的口罩網購新制上午9時起試營運,疑因流量過大。圖/記者簡浩正攝影
 
在成功認證的2萬5000多人當中,口罩預約點擊次數為3萬5823次。
 
這些數據顯示,有許多人使用後未能順利認證,認證後也因故未能順利預約。
 
衛福部健保署李伯璋說,昨天已請中華電信協助加寬頻寬、改善防火牆等工作,盼能讓民眾網購更順暢,但今早仍出現「塞車」情形。目前已請相關廠商協助增加容量,稍晚會愈來愈順暢。
 
健保署發新聞稿表示,APP因為人多擁擠、正在全力搶修中,建議民眾改用網頁版。
 
任職文書工作的王先生說,即使網頁或手機APP運作順暢、順利登入,但網購流程略嫌繁複,手機一度按哪個鍵都不確定,更別說是讀卡機插健保卡購買。
 
任職保全的林先生說,政府在口罩產量充足的前提下,考慮一次提供民眾購買四周以上的口罩量,否則三片、三片預購、交易、至便利商店輸入序號與取貨,對民眾與物流工作者都麻煩。
 
李伯璋說,等APP流量塞車問題紓解後,民眾的使用經驗能改善,能多加利用手機購買。至於政府是否考慮讓民眾一次購買更多周的口罩分量,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決定。
 
本次線上預購是購買3月26日至4月1日當周的成人口罩額度,一人三片、每片五元,物流費則為七元。民眾仍可至健保特約藥局或衛生所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