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中科后里園區變更案 環委審議通過

#政策 #地方 #中科后里園區 #營運 #承租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台北報導
 
台中后里農場自2007年進入營運期,出租率目前已達100%,由於尚有承租廠商規畫分期建廠及其他工程分期開發需求,中科后里園區變更案將增加餘土量93萬立方公尺,變更案昨經環委審議後通過,開發單位承諾將配合中市環保局及地方建議處置土石暫置造成的揚塵和交通問題。
 
后里農場總開發面積為134.64公頃(含園區事業專用區75.65公頃) ,在承租廠商規畫及建廠需求下,變更案將增加餘土量93萬立方公尺,造成大量餘土外運的需求,由於原規畫的土石方暫置調度場部分已開發為滯洪池及環保設施用地,因此將增加3處土石方調度場供暫置之用。
 
中科后里園區變更案將增加餘土量93萬立方公尺,造成大量餘土外運的需求,由於原規劃的土石方暫置調度場部分已開發為滯洪池及環保設施用地,因此將增加3處土石方調度場供暫置之用。(翻攝自環評說明書文件)中科后里園區變更案將增加餘土量93萬立方公尺,造成大量餘土外運的需求,由於原規劃的土石方暫置調度場部分已開發為滯洪池及環保設施用地,因此將增加3處土石方調度場供暫置之用。(翻攝自環評說明書文件)
 
中科管理局表示,園區工程開挖所產生之營建剩餘土石方以即挖即運方式,但後續相關工程短時間產生的大量土石方,難以原本土石方運輸計畫即挖即運,出現需暫置園區內之需求,因此本次變更將新增3處土石方暫置調度場。
 
后里區公館里長馮詠淮表示,土石方搬運造成的揚塵、交通堵塞等問題,地方都十分關注,要求運輸時管制車輛,避免在上下班通勤的尖峰時段搬運,必須走聯外道路替代甲后路段,另外街道揚塵處理應避免汙泥沙土沖到排水溝造成淤積,反而造成頭疼的問題。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由於大卡車進出工地造成大量揚塵,台中市營建工地土石方區域都應加裝監視器和PM2.5細懸浮微粒感測器,以方便中科管理局進行工地管理和即時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