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1

龍潭渴望園區 拚獨立設里

#地方 #重劃區 #渴望園區 #龍潭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升格人口激增,新興重劃區更因大樓如雨後春筍蓋起,入籍人數暴增,如大園區橫峰里是桃園最大的里,人口近1.4萬人,分為3里都還有剩,但因回饋金問題一度讓分里「卡關」,龍潭渴望園區則生活圈自成一格,雖然人數未到,仍希望「超前部署」提前分里。
 
議員林昭賢指出,龍潭渴望園區幅員遼闊,面積達172公頃,多達30個社區、1200戶,目前「還在蓋」,旁有友達光電、宏碁電子化資訊中心等,人口日益增加,未來突破50個社區不是問題,生活自成一格。
 
龍潭渴望園區多達30個社區1200戶,目前「還在蓋」,未來可能突破50個社區,地方希望分里。(蔡依珍攝)龍潭渴望園區多達30個社區1200戶,目前「還在蓋」,未來可能突破50個社區,地方希望分里。(蔡依珍攝)
 
林昭賢指出,龍潭渴望園區目前橫跨高原里、三合里,被一分為二,生活不便,以選舉為例,三合里得從山上到山下投開票所,易造成投票率不高,2里里長都全力支持,20個社區管委會都簽名連署陳情,地方力促成立「渴望里」,地利、人和只差天時。
 
議員游吾和則指出,大園區橫峰里因有青埔特定區,躍升全桃園最大里,5856戶、將近1萬4000人,但城鄉風貌大不同,早在上次分里作業時即「達標」,無奈因機場噪音回饋金成分里癥結,目前地方已達共識要分成3個里,力促噪音回饋金補助要保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